当前位置:
首页
> 专题报道 > 重要活动
济宁市人大组织对我市《残疾人保障法》
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“回头看”
发布日期:2018-11-20 08:57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于20174月对全市贯彻实施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》(以下简称《残保法》)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,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作出了审议意见。为进一步推动工作,督促审议意见落实,市人大民侨外委于

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级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—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、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—任城区王俊盲人推拿中心和市级康复就业中心建设现场,实地查看、详细了解了我市贯彻实施《残疾人保障法》的情况和近两年贯彻落实审议意见的情况。

在听取市政府和市残联的相关汇报后,检查组对近年来全市贯彻落实《残疾人保障法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,认为近年来政府主体责任履行到位,各项政策落实有力,社会助残意识日益浓厚,残疾人生存状况得到改善,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加稳步坚实。检查组希望市政府、市残联和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成绩,正视问题和不足,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《残疾人保障法》真正落地落实,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。